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爸爸




帶兩個孩子旅行,很累人。但我還是帶了。他們還小,不知道將來記不記得這些旅行。不過我相信會留下一點什麼。

同旅行社的團員,知道我一個女子打算這麼走完五天四夜的行程,沒有不驚呆了的。為什麼不請爸媽帶呢?為什麼妳的老公不一起來?為什麼出來玩要這麼辛苦?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啊。我只是笑笑。許多人想幫我,中年夫婦,老爺爺老奶奶,年輕小女生,甚至一對夫妻才五歲大的小男孩。也不是拒人千里,但大多時候我還是堅持一個人打理孩子們的大大小小。

想證明什麼呢。或許也沒想證明什麼。我告訴自己,單親媽媽沒什麼作不到。單親家庭,並不比雙親家庭差多少。

孩子們大了,大兒子開始上幼稚園小班。回家問我,為什麼別人都有爸爸,那我的爸爸呢。打算生下他們時,早料想過遲早面臨這一天。我一時還是不知怎麼回答。

……爸爸,嗯,爸爸,去天堂了啊。

那,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孩子問。

能告訴他們,我不可能找他們爸爸回來麼。能告訴他們,爸爸到底是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麼。

或許將來,他們遲早會知道一切。但,都是未來的事了。現在,我只想要給他們一個幸福童年,和一個不輸給任何人的溫暖的家。

我知道我可以。我一定可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