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夢想




這樣算不算一事無成,說實在我沒法定義。要說溫飽,真靠我掙來的錢鐵定是不夠。賴在家裡有吃有住,沒什麼不好。

夢想在巴黎紐約義大利流浪,夢想自己的畫出現在奧塞或龐畢度。就是畢卡索孟克安迪沃荷,也曾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啊。我知道我是千里馬。卻還等不到伯樂。--就這麼放棄了麼?說什麼我也不願。

不止一次和他們吵。尤其是爸。整天就是唸唸唸,要我接手他的企業。天,我是學藝術的耶!哪知道那些五四三。最痛恨的就是商場上的虛與委蛇,你來我往。明明只有三分,偏要假作七分。藝術最講究真善美,他們這些虛偽傢伙我看了就噁心。既然要我接手,當初為什麼不逼我讀商?講什麼「快樂童年」「自由發展」。如今我真「自由發展」了,那副爸媽嘴臉還不是一個模樣?

作個街頭藝術家,沒什麼不好。勾個簡筆素描,能訓練自己掌握人生百態,又能賺個茶水費。唯一受不了的是某些怪要求。--就像她,明明長得其貌不揚醜不拉幾,還要我畫得清純動人美麗大方?實在很想跟她說,我借妳幾百萬,去換個頭試試看吧!……

說歸說,只敢在心裡唸唸。難保她不是什麼大哥的女人。算吧算這樣日子也玩夠了。改天去美國找個什麼藝術村之類的地方蹲,總有一天我會出頭的。等著看吧。學藝術的,不見得比當商人差。等我出名了,隨便糊幾筆就是上千萬身價,要講誰賺的錢多還不知道呢。嘖嘖。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