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奔跑







突然想起我奔跑的歲月。越來越模糊了 (尤其在每一次撞擊之後更是)。

似乎那才是真正的人生啊。


分不清那種生活才叫作苦,是這個,還是那個。當我不由自主,輪轉著自己磨擦地面,身心忍不住漸漸沸騰亢奮,簡直就要爆裂。--不止一次這麼以為,從沒真發生過。我只是不住地跑,不住地向前。管不了這許多。

從來看不到前方,不知那裡是終點。這或許是右後輪的宿命。對我而言,奔跑才是一切,停息反而讓我意興消沈。甚至,連氣勢都沒了,漸漸軟癱成一團爛泥。若沒人打氣鼓舞,很難再重新站起來。

其實我還能跑的。我一直認為我還年輕。怎知道什麼時候,小伙子們都出頭了。拍拍肩說:老爹,可以了,別這麼累。讓我們來吧。說得好聽呢那時。居然這麼把我更換下來了。連帶把我的心一併掏空。不服老,但又能如何呢。

你說,這是享清福麼。掛個白繩吊在這裡,什麼事也不作。只等著有一時沒一時,迎頭撞來個五四三。是啊,說我們老傢伙彈性大耐力強經驗夠,挨得起這種衝擊,說穿了還不是箭靶一枚。

隔壁的也是個老經驗的,敘齒起來差不多年紀。也是這麼一路奔跑過來的。不止一次勸我:想開點吧,儘想年輕的事。算來這麼也是老當益壯得其所哉,總比吊在幼稚園裡陪小娃娃們跳圈圈來得強些。說得呢。他媽的之沒志氣。

氣歸氣,又能如何呢。不服老,總也老了。罷了,罷了。下回撞擊又快來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