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05

[獨白劇] 找






找了快十分鐘,還是沒看到爸媽到哪裡去。急得我心頭一把無名火 (雖然知道不該,但就是忍不住)。得找導遊幫忙,至少他懂日文,問起來快些。

明明就告訴過他們倆,要緊跟著我。尤其是,老媽記憶越來越差。幾次作過電腦斷層,醫生都說沒問題;怕就是老人失智,可媽就是不肯吃藥。

老爸也好不到哪去。都中風過兩次了,每次還直說「沒問題沒問題我認得路」。--認得是認得,手腳都不靈光了,之前兩次跌倒,只差沒把我的心都跌出來!

看他們這樣,我心疼極了。老爸曾經是何等精明的人,差點在大學當了客座教授;老媽什麼料理都拿手,織毛線作洋裁都是一等一。如今卻像兩個老孩子:什麼都好奇,哪裡都想去,偏偏說了這個忘了那個,只看前方不顧後面。忍不住走到哪都要一個牽著一個拉著,像個擔心受怕的媽媽。

這下可好。不知道是老爸又看上什麼新鮮事,還是老媽想吃沒見過的日本料理。一定是仗著老爸還記得會說幾句日語,兩個人偷偷冒險去。真是的,我不是說過了嗎?一定要跟著我,不能走丟的啊!

不管了不管了。整個表森道我都翻遍,沒看到兩老。只有看到團員就請他們幫忙找,再拉導遊為我想辦法了。--天啊!要是找不到我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