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迷路




東看西看,他們不知道走到哪裡去。我慌了幾秒,但,不擔心。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爸媽老是以為,我還是那個必須事事叮嚀再叮嚀的小孩。真受不了。我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不要把我當小孩子!」。還是沒用。真是。

我掏出口袋裡的行程,三點二十分鐘要到門口集合坐遊覽車。雖然這裡我沒來過,語言又不通,至少我身上別著旅行社的牌子。再說,這裡的台灣人之多的。我隨便找個叔叔阿姨問一下路,沒問題的。

從小我就搞不懂。為什麼只有大人的意見才是意見?每次我聽他們聊天,都覺得那些親戚朋友好奇怪,很多簡單的事都想不懂,很多決定都很好笑。可是,當我要說點什麼,就被一句「小孩子不懂事別插嘴去看書寫作業大人的事不要管」,隨口轟了開。哼,不插嘴就不插嘴,我也沒工夫去理笨蛋大人的無聊事。

我將腳邊的石子踢開。等了一陣子,還沒看到同旅行社的叔叔阿姨走來。現在不知道幾點了?

才這麼想,糟糕,沒帶手錶?!到底我站了多久了?遊覽車開了沒有?是不是已經開走了?難道爸爸媽媽沒發現我不見了?要是被日本人發現我,會不會被賣掉?怎麼辦我又不會說日文?天啊怎麼辦?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