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異類



群體裡,我總顯得突兀。已經很不想引人注目了。大家都羨慕我與眾不同(至少當著面是這麼講的),只有自己知道,這說不出的苦。

小時候不是這樣的。小時候,充其量只是顏色淡了點,看來和別人沒太大差別。和一群孩子們玩在一起,笑在一起,回家作夢都覺得甜。不知道什麼時候,身體漸漸淡了,眼睛慢慢褐了。直到察覺人家一步步走遠,才訝異到鏡裡自己的不同。天啊。怎麼會這樣?

曾經以為自己作錯了什麼。每天拼命把自己弄髒,每天都期待一覺醒來,看到同別人一樣的靛青毛髮,來證明過去種種只是場惡夢。卻。

特別麼。我這樣子。不止一次,我莫名被同儕追打。不止一次,我無緣無故遭到排擠和辱罵。誰叫你那麼顯眼,看了就討厭!他們說。可,我何嘗願意呢。

我不願意。但,也只能這樣了。

如今的我,習慣了獨來獨往。換個角度想,自己獨有的天地,無憂無慮,更加蔚藍寬廣。我喜歡站在高枝吹著風看雲,喜歡隨意蜷在陌生簷下四處為家。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日子,或許孤獨,但不必寂寞。

我走著。他們遠遠迴避。我在褐色的國度裡稱王。不需要異類們的憐憫。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