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走




怎麼也不相信,自己居然習慣了這樣的照料。怎麼會呢我。這不是活受命嗎。

曾經說過,將來如果我怎麼了,就讓我去了罷千萬不要救我。這句話從年輕唸唸唸,真到了這境地,什麼也由不得自己。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癱瘓半身不遂,什麼都來了。連洗澡上廁所吃飯喀痰都得要靠別人,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老小老小。老了,也小了。看著兒子頭髮都花白了,還抱著我上床下床擦澡翻身,說什麼也不願意。除了羞恥,更不忍心。他自己兒子都結婚兩年了,而我竟還在這兒連累。為什麼當初不讓我就這麼走了呢。

沒法走了,我不去。最初說什麼也不出來,還是被架出來了。故意閉著眼睛什麼風景也不看,眼瞼外就是透著溫熱的紅。

幾年沒看到陽光了。

媽。兒子擦去我眼角潤出來的淚。妳沒法走,還有我啊。我會帶著妳走。一起走。我們還要一起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