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看魚




在想什麼?他不只一次問我。我的回答總是,沒什麼啊在看魚。問累了,他把眼神飄向不知名虛空裡。如果在過去,下一步大概就是掏出口袋裡揉皺了的黑色大衛杜夫,作無氧呼吸的時候罷。

池裡錦鯉肥大得不像話,爭先恐後向這兒游來。或許是被過去遊客慣壞了。可我手頭實在沒什麼可以餵牠們。看那副搖尾祈憐的模樣。

那,我呢?我又求些什麼?

不知何時,我們之間的沈默越來越多。幸福越來越淡。跟姐妹淘說起,她們說哎呀老夫老妻不都是這樣早點結婚了吧別再拖下去了。我卻越來越覺得懷疑。越來越不敢肯定。--不就是我那時一見鍾情的吉他手麼?不還是順我依我對我百般縱容的小老公麼?可是……

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錯呢。有時想像,兩個人結了婚的模樣。怎麼也想不出來,看不到那個未來的我和他。難道,難道我們,其實是……不適合的嗎?

他變了。--不,或許,是我變了。他還是那個樣子,對世界看不順眼,對音樂一往情深,想成為第二個伍佰,在深夜小 PUB 唱別人的歌等星探來敲門。他還是那個樣子。

而我,越來越像一尾尋求上岸的魚。曾經以為的浪漫似水,越來越讓我窒息。

到如今,他還是習慣一頭亂髮,說著成名的夢。可,我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