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老鼠




哇!好可愛!你看,牠在看我們耶!……

他只是喔了一聲,不置可否。我還是喜歡極了,跟店家問道那小老鼠多少錢。問罷心涼了一半:兩隻一對,近三千元的日幣。猶豫又猶豫,還是咬了咬牙買了。這麼可愛的老鼠,在台灣可買不到。

天啊妳還是買了。搞不懂妳們女生。看我掏出萬元日幣跟店家結帳,他歎口氣用大手揉揉我的頭髮。我不管我不管。我是女生,女生就是喜歡可愛東西呀。

你看,我指著剛買的老鼠說,藍色老鼠是你,黃色老鼠是我。好甜蜜喔!他又喔了一聲。說道小心收好,上遊覽車的時間快到了。

他是老鼠。我也是老鼠。年紀相差一輪,我們之間相處有時不像夫妻,倒像父女。

不過,這沒什麼不好。我喜歡被寵的感覺。他雖然有時嘮叨了些,從沒罵過我說我不是。只是溫溫地守在一旁,任我撒潑胡鬧。他真的好好。

結婚快二年了。當初全世界都反對我們,我還是堅持和他在一起。他是個老實誠樸的魔羯,工作認真照顧家庭,就是偶爾沈悶了些。這不打緊。正好和我雙子座活潑多變的性子互補。一個太急,一個太緩,兩個人繫了紅線,反而走得又穩又遠。

朋友們總是愛拿我們和蔡仁堅璩美鳳作比,警告我那些狂亂隨性的往事遲早會被發現,這段感情不會長久。不會的。我相信不會。那些往事,早隨幾大本相冊通訊錄親蜜玩具,在淡水河岸燒了。我不再是當年那個人盡可夫的娃娃了。

他是大老鼠。我是小老鼠。我們會長長遠遠在一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