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獨白劇] 禍害





看著他們快樂的樣子,越發覺得我的存在實在多餘。算了算了。坐一坐也好。我倒真想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想起我來。

說是母親節帶我出來走走。倒不如說,有個老媽子可以隨時替他們管小孩罷。看到什麼好玩好吃好看的,一句「媽,就拜託妳了我們馬上回來」,轉眼不見蹤影。回來時帶了這個那個說是孝敬我,甜蜜餞麼明知道我糖尿病,牛肉乾麼不才剛補好牙?還是孩子們樂得開心。

自從你死了,我日也等夜也等,就是等不到那個日子。開玩笑和兒子媳婦說「大概你是好人我是個禍害」,嘴裡笑著心裡實在苦極了。不是說過,將來你不准比我早死,也不可以比我晚死麼?

他們待我不是不好。孝順是夠孝順的了。大大小小沒事要我煩心,生日節慶的小禮物從沒少過,知道我就喜歡這麼圖個開心。可,老伴,你知道麼。我每天醒過來,只想著「唉又是一天」,就沒能在睡夢中一了百了。活這麼大歲數了,也實在沒什麼好遺憾。怎麼就是過不去最後一關呢。

真要刻意求死,又不那麼願意。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的。

老伴。好久沒夢見你了。什麼時候,你會來帶我走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