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08

麗 銀 (7)

麗 銀 (7)

2000.3.15.




少年,被雞鳴叫醒。不知什麼時候睡著的。昨晚發生的一切,一幕幕鮮明印 在腦海。只記得,女孩全身被金黃的光籠罩,滿臉幸福喜悅。七娘母,回應她的 祈祝了麼?

少年拍拍身上的草葉塵土,走出桑林。他只知道,這輩子,心怕是再也離不 開麗銀了。

小哥,這麼早就起來散步啦?

熟悉的,清甜悅耳的聲音。少年抬起頭。女孩和昨天一樣,手挽著空桑籃, 笑吟吟看著他呢。一定正要去採桑吧?少年不禁臉紅。心跳又開始不聽使喚了。

呃,是,是啊。早晨,空氣好,我一向早、早起的。呵,呵呵。……

哦?真的啊。她笑著。我小時聽客家伯伯們說,城裡夜晚和白天一樣明亮, 都是燈火。晚上好多好玩好看的事物,幾天都玩不完。他們玩得晚也睡得遲,早 上很晚才起床。像小哥這樣愛早起的人,一定很少很少,噢?

還,還好啦。少年惴惴笑了。心想,昨晚不小心睡著,被她發現了麼。可是 看她無邪單純的笑容,似乎又不曾。

麗銀,妳,妳……想過離開這裡,到城裡看看麼。少年道。

女孩搖了搖頭。為什麼呢。我很喜歡這裡啊。……

可是,少年緊接著說,妳並不是這兒的人吶。爹娘帶妳逃難來的,不是麼。 城裡那麼繁華,那才是妳的世界啊!

女孩抿嘴笑著,只是輕輕低著頭。

麗銀,跟我走吧!少年牽起她的手,雙眼定定看著。妳不屬於這裡,不要再 過這種苦日子了!我爹在城裡富甲一方,我可以給妳幸福的。相信我,跟我走吧 !……

謝謝你,小哥。我知道你關心我,為了我著想。她溫和笑道。可是,很小很 小時,我,……女孩的臉紅了紅。……已經把心,許給另一個人了。

少年不可置信看著她。難道是……

小哥。女孩道。你知道,東街的大哥麼。

早料到了。少年腦海還是轟地一響。

……他也是個苦命孩子啊。小哥一定聽說,麗銀來到小鎮,比一隻小貓大不 了多少。若不是那時,也還半大不小的他細心照料麗銀,現在怕只是個夭折嬰孩 ,又何來這十六年呢。

可是,妳們是兄妹啊。少年道。

女孩瞥了他,再望向遠山。幽幽說道。

東街大哥的父親,當年也偷偷去看了成年禮。同樣是個不信禁忌的人吶。… …

少年不答。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