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獨白劇] 看病





我在和雞玩呀。雞好可愛。我喜歡追牠們,追都追不到。可是,牠們會停下來等我。然後,我就繼續追。可是牠們都跑得好快。

有啊。我有追到一次噢。有一隻生病的老爺爺雞,跑不動,就讓我追到了。然後我就摸摸牠,牠就在我手裡睡著了。

我上幼稚園小班了。我會寫字了噢。我會寫我自己的名字,還會寫爸爸和媽媽的名字。老師教我的。他說要會寫爸爸媽媽名字,要是我迷路了,人家才知道,我是誰的小孩,才會送我回家。

我喜歡啊。我喜歡在山上。山上好好玩。我早上走路去上學,下午回來,就陪奶奶種菜。菜裡有菜蟲,偷吃菜,奶奶說要找出來給雞吃。雞好喜歡吃菜蟲,我每次抓菜蟲,牠們都好高興,跑過來搶。

我不會可憐啊。媽媽說,我們有山神保佑,還有耶穌雞豬保佑,還有祖靈保佑,所以我們會平安。平地人沒有山神保佑,沒有耶穌雞豬,沒有祖靈,所以平地人會打架,會罵來罵去,還會嫉妒我們,欺負我們。叔叔阿姨,你們也是平地人嗎?

我很乖,飯飯都有吃完,叔叔阿姨不要欺負我。

我沒有生病啊。媽媽說,有生病的人,才要找叔叔阿姨看病。因為叔叔阿姨免費來幫我們看,要趕快去看。不然要到山下,又要花錢錢。我沒有生病,不必看病,可以跟雞玩。叔叔阿姨,你們是醫生嗎?為什麼會看病?

我沒有生病。我不要看病。我要跟雞玩了。叔叔阿姨再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