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獨白劇] 裝可愛






坦白說,我真喜歡每天這個時候。--夕陽這麼美,晚霞這麼迷人。風翻動毛髮,一身燥熱消散無形。舒坦。

最重要的,我們會一起出來活動。悶在家裡一整天,只有這時候,覺得身上細胞真正活了起來。走著走著,忍不住要叫出聲。不覺越走越快,越跑越快。突然,一陣窒息,讓我透不過氣來--

哎呀,你看你又跑這麼快我們追不上啦!

我兩眼昏黑,聽到她們笑罵聲。腳步被迫放緩,才能鬆開脖子喘口氣。嗚。這鐵鏈。它時時在提醒我:別太得意忘形了。我並沒有自由。

我不明白。我從小就不明白。出生後,我就生活在鐵籠裡。長大後,我還是生活在鐵籠裡。他們說,我是寵物,我很可愛。--可是,我如果不可愛,能活到現在麼?

為了每天一小碗同樣味道的乾狗糧,我努力裝可愛。努力成為大主人和小主人眼中的小乖乖。可是,看起來還是這副模樣,我知道我已經老了。沒辦法再跳來跳去裝可愛了。

或許太過奢求。但誰能不能告訴我,除了餬口飯吃,到底我要裝可愛到什麼時候,才能得到自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