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05

[獨白劇] 東方





到這裡也三年多了。從本來半句話都不會說,到現在可以流利以這兒的下流髒話罵人。本來只是傾慕東方文化。如今越來越覺得,自己應該是個東方人。只是錯生了副蒼白身軀,和萎黃退化的毛髮。

只是,不論我中文說得再流利,對他們表現得再殷勤,她爸媽還是反對我們,不同意我們結婚。我實在不懂。兩情相悅,共結連理,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麼。為什麼在東方,就是要經過父母親友甚至隔壁鄰居的同意,才能在一起呢?

這些年來不論到哪裡,我們都習慣了旁人偷偷側目的眼神,與悄悄議論的耳語。我知道,太多外國男人到台灣來找免費性伴侶。也知道,憑著高鼻深目白膚金髮,就算不刻意勾引,總有慕洋女孩靠上前來。她好幾次向我哭訴,同學朋友用不堪入耳的話罵她,用有色眼光看她。可是,我相信,我們兩個的愛,與主耶穌的聖靈,會助我們通過這些考驗。

我們要在一起。我們會在一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