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05

[獨白劇] 蓮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舉起國文課本大聲唸,邊笑邊瞅著她。越唸,臉湊得越近。她知道我的意思,臉羞得酡紅。

……討厭!不要鬧了啦!說著,把臉撇過一邊。--我就是喜歡她這個表情。

順著她眼神看去。落在她最愛的那朵睡蓮。

植物園裡,小池塘的睡蓮開得正好。前兩年,我們最愛這個季節。週末常常坐在池旁白木椅看蓮,膩整個下午。就只因為名字帶了個蓮字,她蒐集了所有關於蓮的事物,更愛看蓮。女孩子就是這麼奇怪。真搞不懂。

明年就要指考了。蓮花開得正好,如今我們卻只能坐在教室溫書。可,只要在一起,就是溫書也甜蜜。

我覺得,自己就像那朵睡蓮。她說。好幾次夢見,自己就像那樣,站在風中舒服地搖。……

她說著說著,瞇上了眼。正愁情人節不知道送什麼禮物的我,聽她這麼說,心裡有了主意。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她與我分手的理由。戀情記憶,停格在隔天她刷地煞白的臉。

當她望見,我半夜弄得一身污泥,以白瓷小瓶放在她課桌前的那朵紫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