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05

[獨白劇] 父不詳






跟她們禮貌性打了招呼。走不了多遠,就聽見背後兩個女人竊竊私語後,咭咭呱呱笑成一團。搞不懂。我真的這麼好笑麼?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當我出現,本來此起彼落說笑的人們頓時鴉雀無聲,個個裝出無事忙的模樣。等到我離開,就算原本不相干的兩個人,也同時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品頭論足。--為什麼?我和你們沒什麼不同啊。私生子,又不是我愛當的!

風流或下流,都是上一代的事了。我憑著自己努力,考進這家集團企業。隱姓埋名自基層作起,和大家一樣經過許多次考核,才當上小小的課長。早告訴媽不要管我。為什麼偏偏要去跟那個爛男人聯絡,跟那個爛男人提到我?就算他對我再好,我也不會承認他是我爸爸!

是啊,台灣是個重「人情」味的地方。知道我是老闆私生子,每個嘴臉都不同了。原本事事刁難,如今處處逢源。過去拿我當蟑螂踩,現在給我作板凳踏。就因為老闆來過一回,吃我一次臭臉,世界就不同了嗎?

我寧可自己還是那個「父不詳」。從小被這麼叫,也從小苦過來。沒有生活上的富裕,至少心靈總是滿足。如今「大老闆的私生子」附身,只給我難堪,絲毫沒有幸福。

媽,我知道妳是為我好。但,妳可知道,現在的我有多痛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