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4, 2005

[獨白劇] 跟蹤






在這裡等得天都快黑了,屋裡兩個人還是沒動靜。不要緊。我有得是耐性等。

我看看手錶,把時間寫下來。算一算從他打開車門,讓她走進房門開始,至今差不多是三小時又二十七分。搞不懂的是:他們難道真以為,戴著墨鏡頭頂漁人帽,就看不出他們是明星嗎?欲蓋瀰彰。幾百年前就沒人用了。連小朋友都騙不倒,更何況我們是專業?

別墅坡道下這朵小花,已經看得夠膩。他老愛把女明星釣到這兒來,一混就是一個下午。就算隔音設備弄得再好,誰也知道他們會作什麼。如果不是作這行,我根本想不到,那些所謂清純害羞、天真無邪的偶像玉女,背地裡會是這副德性。想起自己中學還買了不少明星海報,對著她們傾慕不已呢。的確是春虫虫一隻。

不過,話說回來,怎麼這兩個人弄這麼久還不出來?再勇猛也作不了太多次吧?我想著,到車上把他們的行程表翻出來看。明明半小時前,女主角就該去西門町的握手會了啊?

我忍不住探頭看了看。--糟,停在別墅門前的深藍保時捷,不知道什麼時候開走了!完了完了完了。我早叫主編多派個工讀生給我,盯著另一條車道。他們一定是從那兒走的。

這下可好,欲知後事如何,又得靠自己掰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