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05

[獨白劇] 白開水



他把椅背靠攏,離開。座位上只剩一杯,喝過一口的白開水。昏黃燈光下閃亮,四周反而變得暗了。

我盯著杯子發怔。

我們之間。我們之間,與這杯水,又有什麼不同呢。

朋友們都羨慕我。說,再也沒這麼好的姻緣。人品,才氣,甚至相貌,都是萬中取一。溫柔體貼,幽默風趣,身強體健,細心周到,什麼樣優秀的形容詞加在他身上,似乎都還少那麼一些些。作為一個情人,他比好,還要更好。能這麼相戀,我還有什麼好求的。太夠了不是麼。

可是。可是呵。我們之間,為什麼看似通徹,卻又無法捉摸呢?

從來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問了又問,總是溫柔地說,在想妳啊。甜蜜而遙遠。像是從空盪深井傳來的聲音。

在想妳啊。在想妳啊。在想妳啊。……

在想妳啊。被想念的我,隔著無形的,厚敦敦的軟玻璃往回望。他笑著看我,深邃眼眸裡看不到岸。我跌進眼裡,伸手。

只有黑沈的無。

無。我多想摸摸他的靈魂,想貼住他溫熱的心跳。但,只有無。我被包裹在無裡。不會受傷。不怕摔跌。不必窒息。

我被保護得無微不至。獨自佇立在無邊無際的寂寞裡。

我望著白開水。想舉杯,一飲而盡。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