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小時候] 識字。

小時候,我是個奇怪的孩子,不愛和家人出去玩。只愛自己窩在家裡看書。

那時,可以看得到黑白電視了。電視卡通那些媽媽,睡前都會為孩子說個床邊故事。看來又溫馨又幸福。

「媽媽那有什麼美國時間說故事呢!故事自己看就可以了啊!」媽媽看著收支小帳本發愁。生活已經夠難堪,婆家又在催錢,看來不再標個會不行了。……

「可是,……」人家外國小朋友都有床邊故事啊。我想。「可是,好多字我看不懂,不知道在說什麼,……」

「可以問媽媽啊。看不懂就要快學起來,那就看得懂了啊!還有,可以查字典啊!我不是教過你好幾次了麼?」

看媽媽已經不耐煩,約莫兩三歲大的我不敢再作聲。只好自己努力學認字。只要認字,就可以看好多好多故事了。睡前看故事書再入睡,自己跟自己說床邊故事。

於是,慢慢地看得懂報紙的大標題了。看得懂報紙的內容了。看得懂故事書在說什麼了。小小的我,就這麼陷入文字迷宮裡,無法自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