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2, 2008

[小時候] 玩笑。

小時候,我是個很愛開玩笑的孩子。 :)

我啊,聯想力向來豐富又快速。電視看過的節目,報紙讀過的新聞,乃至昨晚連續劇的劇情,週末週日綜藝節目主持人說過的,打趣歌星的笑話,在腦海裡經過不知怎麼的拼組,就能成為逗人的笑話。大概是,我對其中的,一般人沒察覺的歪曲荒謬,很容易就能發現的緣故罷。小學生的生活內容,又少不了這些話題,總是以「你昨天晚上看了……節目麼?」作開頭。拿這些東西來說笑,最容易引起鬨堂捧腹的反應了。這種開玩笑的「特異功能」,使得許多小朋友一到下課就圍在我身邊,興奮地等著看笑話。

開玩笑,總得有對象才行是不。與我較熟識的幾個,很難不成為我口中的倒楣的主角。偏偏,我玩笑一起,聯想意象成串地來,除非那人走開或著話題轉移了,大概得被取笑整節下課時間,才有個完。看著大家幾乎都笑出眼淚,我頗為得意。

只是奇怪的,玩笑愈開愈多,朋友卻愈來愈少。我,不應該是很受歡迎的人麼?

「你不知道,有些人表面說不在意,其實心裡恨死你了。」有個同學悄悄跟我說。「你常拿他們開玩笑,他們私底下都對你很不爽。全班都知道了,只有你不明白。」

啊?怎會這樣?……從此,我再也不敢亂說笑話了。變成現在這種嚴肅拘謹的模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