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7, 1995

[斷簡殘篇] 西子灣

我只是定定地看著海浪。只怕一回頭,就和你四目交接。

這些日子天氣不好,湛藍的海蒙上一層濁濁的顏色。據說南太平洋來了一個將將要轉成颱風的低氣壓,所以才躁躁地把海底的沙塵翻攪得不成個樣子吧。像我的心情。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即使只是一個只有二種選項的選擇題。你知道,那不像選擇坐著看海或站著聽風那樣容易。所有的思緒都變成一股混沌,分辨不出原來的顏色。



要吃雞蛋冰嗎?你問。校門口到了傍晚,總是自動聚來了一群小販,把原本寧靜的海畔轉成夜市般的喧騰。雞蛋冰,那是個多遙遠的童年回憶了。在這裡竟還見得到。

我只是不置可否。你還是買了來。

坐在圍欄起起伏伏的、紅磚砌成的石墩上,看著天際一點一點變暗。

今天的雲不多,沒有帶來太多絢麗的晚霞。太陽雖然轉成了橘紅色,周遭還是亮晃晃地,遠遠近近的景物全看得分明。沒有情調書籤上,那種暗成剪影的浪漫。有些失望。

海風有股鹹鹹溼溼的香氣,不停撩撥我的髮。雖說只是輕輕地,仍然有些擾人,得時時去整理。其實這樣的你,才好看呢。你說。

道了謝之後,接過雞蛋冰。嘗起來沒有記憶中那麼美好,冰在夏日裡很快就融了,弄得握著竹桿的手黏黏膩膩的。我還是一舔一舔地把它吃完。

走吧。我說。再坐下去,天都要暗了。

我還是不願意作答,寧可呈上一張白卷。關於你的問題。

沒有留言 :